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Wednesday, April 27, 2011

2011毕业旅行之一人独闯东欧 (游记) -- 雅典的第二天 (3天)

今天终于开始了我的古希腊之旅。今天将去探讨之前在历史课本上所看见的希腊古迹。因为这些古迹的开放时间是从8.30am 到 3.30pm,所以今早特别早起来梳洗。吃过了早餐以后就往今天的第一站出发... Acropolis 我来了。

我对希腊地感觉就是蓝天白云和太阳。怎知道昨天一到就下了一场雨。之后昨晚睡前也上网查了一查天气预测,发现过后的几天都会下雨,真扫兴。但也只能既来之则安之。

Acropolis 只距离我的青年旅舍不远,步行也只不过是10分钟。但是如果你不是住在附近的话,可以坐地铁到 Acropolis 站。 Acropolis 是 Pathenon (帕特农神庙) 的所在地。也是雅典娜女神殿 (Erechtheion)的所在地。站在这里仿佛好像回到古希腊神话时代。眼前的神殿是多么的宏伟和壮观。真的很难想象当时的人们是怎么建造出那么宏伟的建筑物。 Acropolis 是建在一座山上,所以从这里可以眺望这个雅典。可惜的是今天下起雨来,庆幸的是只是绵绵细雨。

参观 Acropolis 是要入门票的。成人价 €12, 学生价 €6. 但是如果你持有 UK 的学生证,你就可以免费参观。终于发现 UK 学生证的好处了。这个入门票还包括了其他的古迹地点如: Ancient Agora, Roman Agora, Olympieion 等等。(好像总共包括六个景点)。

参观完了 Acropolis, 你会发现附近有个 Acropolis Hill. 从这里你可以直接眺望整个 Ancient Agora. 之后我就顺着那条小路下山直达 Ancient Agora 和 Roman Agora. Ancient Agora 是古希腊的市集。但是很多的建筑物都被毁了,剩下的只是大大的石头。也只能通过一些照片还原当时的情景。

之后就到我古希腊之旅的最后一站, Olympieion。 这个神殿只剩下几根大柱子而已。参观完所有的古迹大概需要3-4个小时吧!

过后我就很悠闲的在市中心逛。也顺便去取我明天到 Mykonos (米岛) 的船票。我实在网上订购的,然后到雅典的 Blue Star 公司去拿票。这家公司坐落在 Acropolis 到 Syntagma Square 的大路旁。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坐船到 Mykonos, 所以决定今晚住在 Piraeus 码头附近的旅馆。所有到希腊群岛的船都是从 Piraeus 码头出发。从雅典到 Piraeus 码头大概需要45分钟。

当我到达 Piraues 的时候,已经是8.30pm 了。天色也灰暗,经过一番的‘考察’后,我才顺利找到我的旅馆。今晚是住1人间,但是冲凉的水不够热。走了一整天,最爽的就是来个热水澡。水不够热,郁闷!

明天就要出发到爱琴海了......

 这是一个古希腊的 剧场。夏天的时候,
这里每一晚还有表演

观众的座位

 剧场的外观
Acropolis 的入门口

 Acropolis

Parthenon -- 巴特农神殿 

Parthenon -- 巴特农神殿

 Erechtheion -- 雅典娜的神殿

 雅典娜的塑像 -- 但都是仿照的。
真的那一个在希腊的博物馆里。
更奇怪的是,英国的大英博物馆也收藏了一个

另外的一个剧场 -- Theatre of Dionysos

Ancient Agora -- 古时候的希腊市集

Stoe des Attois

 坐落在 Ancient Agora 的另外一端的一个神殿 
-- Stoa of Zeus --

古时候罗马市集

Olympieion

古希腊奥运会场地

这一餐又是快熟面
Panaromic View:

 Acropolis

 Athen
  Athen
 Olympic Stadium

最后送上雅典士兵的卫兵交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