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Friday, April 30, 2010

梦幻之旅 -- 伦敦游记 (第一天)

如果你来游欧洲,当然你不会想错过伦敦吧!所以也只好花一天的时间带莫须有走完整个伦敦。如果你要一天走完整个伦敦那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我们就能,前提是走马看花。距离上一次来伦敦应该有四个月了吧。当时是来伦敦跨年的,还记得那时的的气温是0°C。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记得在各大车站的旅游中心拿免费拿伦敦的地图。可是如果你是住 Youth Hostel 的话,基本上他们都有免费的地图给你。前提是你开口问,呵呵。所以记得问一问哦。因为我遇到有些地方的旅游地图是要收费的,但是回到旅馆的时候他们尽然给了我一份免费的地图。

这回来到伦敦差太多了,暖暖的太阳,冷冷的风,这种感觉最赞!来了英国半年多,我最喜欢就是此时此刻天气。这个时候如果拿着笔记本坐在大草原上上网写写部落格,那有该多好啊!这一次的伦敦行基本上是应朋友的要求,也就是说他提出要去什么地方,然后我就带他去。当然一些不能错过的景点我当然会带他去啦(虽然我不是很称职的导游,但是该去的我还是会带去的)。可是很奇怪的是他尽然只想去 Tower Bridge,奇怪!不过 Tower Bridge 还真的蛮美的,不管白天或夜晚,它都有迷人的一面。

春天的伦敦还蛮吸引人的,公园里的花都在奔放着,也就只可以用鸟语花香来形容。在 St. James Park 尽然让我看见了梅花(我想应该是梅花吧,因为跟我在华人新年时摆放在家里的那颗假梅花是一样的啊)。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见真的梅花。伯明翰怎么没有那么漂亮的花啊!梅花在之后的几个国家都能看见,不管在哪里,它还是那样的迷人。

最后一点就是,游伦敦最好买 Day Travel card. 一天无限次的程踏地铁。

废话了一脸篇,是时候开始伦敦行啦....

Hostel:
青年当然是住青年旅社啦(实际上是没钱住 Hotel),呵呵。两者只差了那个‘s’,可是价钱差了好多。由于第二天得到火车站踏车,所以选了一间靠近车站的。EuroStar (欧洲之星) 是在 King's Cross 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站出发。那家 Hostel 是 Ashlee House。 在 HostelWorld 能找到。这家 Hostel 还好,不过厨房是24小时都能用。

这就是我们的 Hostel 啦...

Hostel 是有电脑,可是一般都是收费,
可是如果你要 transfer 照片的话你就得牺牲咯

第一站:St. James Park + Bungkingham Palace (Underground Station: St. James Park)

 St. James Park-- 看我身后的花,各种各样的花,太美了!

仿佛来到了日本东京,希望日后有机会到东京看看樱花盛开

这个应该是梅花吧,因为跟我家里新年是摆放的梅花很像.

不一样的梅花

一直都很想拍一张睡在草地上的照片,终于有人帮我拍啦!

-- 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 
上一回我来的时候遇到因女皇出巡,这回没那么好彩了。
也之所以,我才能跟白金汉宫那么靠近

第二站:Royal Observatory (格林威治) (Underground Station: Greenwich)

 Royal Observatory -- 世界的时间就是在这里开始计算 0° GMT +0

同行的朋友,“莫须有”,也是我的免费导航,辛苦你啦...

从高处远望

第三站:St. Paul (圣保罗大教堂) + Millenium Bridge (千禧桥) (Underground Station: St. Paul)

 St. Paul 的大门

St. Paul 的另外一面

千禧桥 -- Millenium Bridge

Millenium Bridge + St. Paul


看看表,糟了,尽然还没带朋友到“阿本”,而且我们到达大本钟的时候天色已经灰暗,虽然晚上的“阿笨”还是很美,白天的它也不赖哦!所以有机会你一定要看看白天和晚间的阿本。


第四站:House of Parliment + Westminster Abbey + Big Ben + Thame River + London Eye
(Underground Station: Westminster)

 Big Ben-- 晚间的阿本还是很美的

Big Ben + House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Abbey

London Eye (伦敦眼)

Tower Bridge -- 不管几时去看它,它都是那么迷人

London Bridge

肚子一直在“咕咕的蹄”,肚子饿了。而且明天很早就要起床,还是早点回去睡觉吧。打包了夜宵就回到 Hostel 了。第一晚不是睡得那么好,可能想念我家里的那张床和背吧。接下来的每一晚都一觉到天亮,因为实在太累了。

咕噜肉饭 -- 好久没吃了!

下一篇 -- 巴黎我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