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April 25, 2010

梦幻之旅之感想篇

伯明翰我回来啦,这是我心里最深处的一句话,为什么? 一言难尽,总之能回到家的感觉真好。(虽然我的真正的家远在大马,短期内回大马,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只好暂时把伯明翰暂时视为我的家)

一般感想都是放到最后的,可是我希望趁我现在记忆还很深刻的时候把它写出来。

算一算我离开我的“家”也快要2周了,到外面流荡的感觉其实也不是很好受。但是我还是很享受这一次的旅程。这一次的旅程只能用两个单词来形容,“累”和”爽“。累,每天不到七点就起床了,不是赶火车就是起床吃早点然后到处去看景点。爽,当然是能看见不同城市的文化和景点啦!


出发前的几天·,才发现自己发热气了。惨了,要旅行才来发热气,这回肯定糟糕了。嘴唇开始发红,干,然后接着就是爆裂。接下来你会看见有些照片我的嘴唇是超级的红,不是用了唇膏,而是发热气了。 由于已经知道自己发热气了,所以就带了何人和茶在身边,好让在途中能泡来喝,降火。才刚开始第一天的旅程,嘴唇已经裂得不像话了,心里在想“还有那么多天,要怎么熬啊!难道就不能让我好好的享受这一趟旅行吗?”到了巴黎,实在是顶不顺了,直闯 Pharmacy 去买药来擦我的嘴唇。接下来的几天借助何人和茶的帮助,嘴唇变得没那么干了,过后才真正的开始享受我的旅程。所以啊,出门旅行,药还是要带在身边,还有要记得喝多点水。喝多了水,之然而然就要上厕所啦,可是欧洲上厕所超贵,上一次厕所大概时0.5欧到1.5欧(RM2.50-RM7.50)之间吧。


旅程
这一趟欧州之旅看了雪山,运河,花草树木,水上城市,雕像,古迹,走遍了六大国(法荷比瑞意)。除了累,剩下的就是爽啦!接下来的游记将会一一的呈现在我的部落格里头,到时记得来坐坐。可是接下来还得忙准备考试,估计游记会更新得比较慢。

如果你问我那么多个国家,我最喜欢哪一个国家的话,我会告诉你瑞士! 对,不是法国不是意大利而是瑞士。为什么呢?不知道e..感觉吧,瑞士到处的风景都很美,气候凉爽,每个人都很悠闲。但是瑞士有一点不好的就是什么东西都贵,瑞士可说是那么多个国家里头,消费最高的一个国家。所以如果你要到欧洲旅行的话,一定要把瑞士列在你的行程中!

例外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欧洲火车从来没有迟到过(至少我做了那么多趟,没有一般是延迟的),说几点到就几点到。如果你是来自丹州,然后是在 KL 工作的话,你应该会明白什叫“火车准时”吧! ^_^.

之后当然要提一提欧洲的厕所。厕所有什么好提的啊?哈哈!之前看人家的游记的时候,也不明白为什么人家老是提及厕所,现在我明白啦!欧洲的公厕是收费的。上一次厕所大概时0.5欧到1.5欧(RM2.50-RM7.50)之间。对我们来讲还真的挺贵的,所以记得下火车前先上个厕所哦!:)

最后,我觉得坐火车游欧洲会比飞机来得好,剩下 Check In 的几个小时,你能多逛几个地方,而且火车站都是在 市中心,不需要花费踏巴士到机场。


火山爆发
这一个经验真的是毕生难忘,差点就停留在巴黎回不来了。如果按照我们原本的计划,回程刚好是碰到火山爆发,机场关闭的那一段时间。不过还好我朋友申请不到假期,所以才延迟了一周才出发,不然我们真的要睡机场和街边啦!虽然我们延迟了一周出发,可是还是背“火山灰”给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一般出外旅行都不怎么有时间阅读报章,可是青年旅社一般都有WIFI,睡不着觉就上上网看看新闻。还记得那天我在瑞士的第一个晚上,就看见报道说由于火山灰的缘故英国机场关闭了。当时也就当成是普通的一遍报道来看待,根本就没想到它的严重性。直到要到意大利的那一天早上,在瑞士要买票去意大利的时候才开始明白到事情的严重性。因为所有到意大利的票都买完啦!那时才知道原来欧洲的领空已经全面禁止飞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和巴士(一般游欧洲都会选择火车多过巴士)。由于我们有 Euro Pass, 所以就不管了上了车在打算吧,因该不会罚很多钱吧!惊心万苦的到达了意大利(米兰),要去购买到威尼斯的车票,才发现柜台前排满了人,不用问也该知道大家应该在排队买往北的车票回家吧!虽然那时还距离我们回家大概一周,可是还是开始担心我们之后能不能回到英国。话说如此,既然还有一周那么长时间,希望到时一切恢复正常吧!


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打开 Ryan Air 的网站,看看有没有恢复航班,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直到罗马最后一站,距离回家还有两天,往返英国的航班还是取消。这是我们开始着急了,最坏的打算就是到瑞士投靠我的一位朋友,然后才慢慢的往北出发,最后目的地是法国,因为是最靠近英国了,到时可以选择巴士或火车回家。

不过很庆幸的在22号(我们的班机是22号中午)的凌晨收到了航空公司的邮件说我们的航班照常起飞,可是我到网站上查 Live Info, 我们那班机还是 “Cancellation ”,不会吧。可能 info 还没 u更新吧。不管了,先去睡觉,明天起来再查过。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飞机,这回是 “Confirmation”,也就是说我能回家了,太好了。原本已经绝望,烦恼的我,突然间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终于我们在傍晚7点钟,顺利的抵达了英国机场,全机人还甚至一起鼓掌,这还是我第一次飞机到达了以后,大家拍手叫好!


家永远都是最好的避风港.....

下一篇 -- 出发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