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April 27, 2010

梦幻之旅(游记)--准备篇(路线)

路线
当大家提起要去欧洲玩的时候,难免心里会出现同一个问题“我该到哪个国家呢?”。哈哈,这是我们的第一道难题。因为莫须有是来自遥远的地方,所以可以的话都希望能涵盖欧洲各个地方吧。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开 Google, 看一看欧洲的地图,然后开始规划你要去的国家,看一看路线是否适合。或者你可以看看 Eurail 的地图,http://www.eurail.com/downloads/eurail/eurail-europe-rail-map-2010.pdf 。如果你是想用 Euro Pass 的话,那这张地图对你来讲真的很好用。因为它会列出所有铁路的路线。

如果你只是呆在欧洲两个星期,那你只有选择游“东欧”或“西欧”。不过我会建议西欧啦,因为西欧包括著名的伦敦,巴黎,荷兰,比利时。当然你也可以考虑穿插中欧国家如瑞士,南欧(意大利)。这几个国家应该可以在两个星期里搞定。因为大多数来欧洲游玩的都是有工作的,所以很少人可以拿一个月的假期吧!

不过如果你想游完整个欧洲的话,相信我,你得花至少一个月(可能只可以涵盖东,中,西欧,北欧嘛可能得再花一个星期!)。由于朋友的假期有限,所以这一趟就选择了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国家去玩。我建议呆在一个地方最好是3天2夜,因为这样不会太赶。当然你能涵盖的地方相对来讲就少了。比如说在法国,你可能只能游巴黎而得放弃摩纳哥和Lyon。这都是在策划路线的时候经常得做的“残酷选择”。

在跟朋友讨论了以后就决定了路线。有了路线接下来就好办啦,可以开始规划你要呆在哪个城市几天,也可以开始搜查青年旅社的资料等等的。以下是我们这一次的行程...

p/s: 我相信如果你计划到欧洲,第一个你想去的国家不是法国就是意大利吧。之前的我也有同样的想法,可是这一趟旅行之后,我深深的爱上瑞士。相信我,瑞士会是一个你喜欢的一个国家。如果有机会,我真的很想从游瑞士,因为这个国家太美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决定要到欧洲玩以后的第一步就是规划路线... :)


伦敦 -->巴黎-->布鲁塞尔 -->阿姆斯特丹-->瑞士 -->威尼斯 -->佛罗伦萨 -->罗马

下一篇 -- 交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