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Sunday, October 11, 2009

曼城之旅 -- 1

其实上个星期就想到曼彻斯特去走走,因为上个星期在老特拉福德曼联有场比赛。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可以在完场的时候到球场参观一番!(可是不要被抓到哦。有谁如果成功的话,就让我知道吧)。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周边的背包客旅馆在上个星期都爆满了,所以没办法只好放弃。

由于课业还没那么忙,所以就决定了这个周末到曼彻斯特去。在网上办了车票,由于提早订购和有青年卡所以价格相对来讲会比平时的便宜很多。 (大概6.6pounds,普通票可能要10pounds)可是这些票你得在指定的时间上车,不然就88咯...

我买到的票刚好要转车


这就是我坐的列车啦

一个小时45分钟后,终于到达 Manchester Piccadilly 车站啦..



Manchester Piccadilly 车站 -- 跟 KL Central (吉隆波旧的火车站)
真的很像,毕竟吉隆波的那个车站是英国人建的吧


住宿嘛,我个人是推荐 Hatters Hostel,一晚大概15-20 pounds 。这家背包客旅馆超棒的,他们有提供免费的食物,有面包,咖啡,橙汁甚至有煤气炉供你烧饭菜.....对背包客来说是蛮重要的,因为在外头用餐实在太贵了啦!除此之外,它距离火车站才需要步行10分钟。

可是由于是跟别人睡在同一间房间里难免会有些不方便,就比如说你想很早就想入睡(大概是十一点),可是你的室友竟然和一般朋友在喝酒聊天....我的天啊,怎么睡啊!通常他们会在11-12am 之间出外到酒吧玩,所以只好等到他们出去了才上床睡觉吧。

哈哈,如果你是很醒睡的人,那么你应该考虑 private room, 因为当他们从酒吧回来的时候,难免会开灯和开门的声音会把你吵醒....

如果你不介意这两点坏处的话,那么 Hostel Hatter 绝对是你的选择....

就是这家 Hatters Hostel

Hostel 外观

我睡的地方..

Check in 了以后就赶紧出去走走啦....

其实在曼城不需要什么交通之类的,所有的名胜地基本上都步行能到达。除非你要到曼联俱乐部,那么你就得花费2.4pounds..

又是“它们”陪我出游..


基本上,曼城的旅游景点聚集在两个地方,那就是 St. Peter's Square 和 Manchester Arndale 的一带....

Piccadilly Gardens (就是一个公园,可是有一场街头示威竟然在这里发生了)!!


沿着Mosley St 一直走你就会看见 Manchester Art Gallery

Manchester Art Gallery


Town Hall 1

Town Hall 2

-- 我觉得在曼城里最美丽的建筑物,很宏伟。
一眼望去然人感觉到“这建筑物怎么那么漂亮和宏伟啊”!


Central Library


Metrolink -- 踏这个电车去曼联俱乐部,在 St. Peter's Square车站上车

以上几个景点都是环绕着St. Peter's Square的...



接下来我们就朝向 Arndale Centre,the UK's largest inner-city shopping center,
以下的景点都是环绕着 Arndale Centre...



Manchester Arndale 的其中一个门



Urbis -- 一个展览中心

早上的曼城之眼 -- Manchester Wheel

晚上的曼城之眼 -- Manchester Wheel


St Anns Church

The Triangle-- 购物中心


最后就来到了中国城了...
曼城的中国城据说是全英格兰第二大,也是欧洲第五大。曼城的 China Town 真的比伯明翰的比下去了。这里的中国超市和餐馆,应有尽有啊。

曼联中国城的牌楼


其实当我走在曼城的一条街道上,突然间让我想起了马来西亚槟城的银行街。说真的,槟城的银行街真的很有英国街道的风味...马来西亚政府应该好好的珍惜这一条街。

槟城的银行街跟这条街有点像

暴动?....
当天在Piccadilly Garden 就有了一场抗议,动用了好多警察啊....






总的来说,曼城是一个很优美的城市,走在街道上你会不由自主的问自己“这城市怎么那么美啊!”...

如果你是一位很喜欢照相的人,那么曼城将提供你很多的摄影的目标,尤其是建筑物。

有一点让我很钦佩的是英国的火车都很准时,说几点来就几点来,说几点到就几点到。这一点 KTM 应该向他人多多学习。有使用KTM service 的朋友们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吧。

当然如果你是红魔迷,你就一定要到这个城市来了啊....下一篇将叙述老特拉福德(Old Traffo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