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October 4, 2011

考试咯

今天放工回家的时候,听见电台才知道原来明天就是 PMR 考试的第一天。说起考试,我整个人就‘发抖’了起来。虽然打从5岁开始一直到我大学毕业,经历了无数的大大小小的考试。但是一旦说起考试的时候,我个人还是有点恐惧。有时做梦还会梦到考试呢!最害怕的就是明天要考历史,但是今晚还没读完。有时我会问我自己,我以前到底是怎样把所有课本都‘啃完’然后去考试。如果你现在要我回到中学或大学去考试,我真的会‘三思’以后才回答你! 但是可以肯定的,明天考历史,今天才啃历史的做法肯定行不通。

以前老师常常会跟你说如果你 UPSR 考不好的话,你就不能直升中一。过了三年,到了 PMR 老师又会告诉你说如果你不考好的话,你就不能读理科班。又过了两年老师会说你要得到 JPA 的奖学金的话,你就要拿 10A 以上。就这样,我们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考试。只能说那么多个考试当中,大学里的考试是最重要。我不能肯定一个考获一等文凭的大学生一定会在工作上有出色。但是我可以肯定的一等文凭的学生会比二等文凭的学生容易找到工作。而且在大马,如果你考或一等文凭的话贷学金是可以被免除的。当然在大学的时候我们是不会去理会它。但只要一踏出社会,我们就会发现到这区区的两三百块是多么的重要!当然要找到一个让你‘发挥’你的天分的地方,首先的就是你要得到应征的机会。如果连应征的机会都没了,那什么也别说了~

很多人会说会读书不一定会发达,我赞同。但在现今的社会里如果没了那张文凭的话,那就什么都别说了。 所以还是乖乖的回去‘啃书’吧·~

希望我今晚不回做‘考试的梦’!


2 comments:

  1. awwww bless u! ya sometimes i look back and wonder how did i manage to memorise those textbooks in high sch esp history too! and yea u think getting into university would be the last hurdle - but no!!! and one mistake would mean harder life ahead!

    ReplyDelete
  2. Haha...History? The exam that always come into my dream is TAKING Historical Subject Exam..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