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Map


View My Travel Map in a larger map

Tuesday, April 23, 2013

香港澳门之旅 -- 第一天

当我提起香港,澳门的时候你会想起什么呢?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到处高楼大厦,每个人都很匆忙,步伐也很快!除此之外香港也有它迷人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烧卖,虾饺,奶茶和迷人的维多利亚港口的夜景。 至于澳门呢....不用我多说你也知道啦...那就是满街都是赌场和那美味的葡挞。

我的这一趟香港澳门之旅还挺匆忙的。说是去5天,但实际上只有3天。为什么呢?因为其中的两天都花在飞机,渡轮和等候。所以啊,便宜的机票多半的时间都不是很理想的。但是为了省下机票钱,没办法啦,只好使出我的‘走马看花’的自家本领。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香港。也因为这样我已经大概知道要到哪里去游玩。也因为一起出游的朋友也曾经到过香港,所以这一趟也没多做什么的资料搜集。

我是从吉隆坡来往澳门,所以有一点不那么理想。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选择一趟飞去香港,回的那一趟从澳门飞回吉隆坡。这样你就能省下一趟船票。

下午2.30的机,四个小时后就到达了东方赌城 -- 澳门。为了省下澳门的住宿费,所以选择了直接过海到香港去。也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四人选择了的士。四个人一辆的士是最划算,因为可以四个人平分。从机场乘的士到澳门码头大概只需要15分钟,收费也只介于70-100澳币。至于澳门到香港的船是24小时都有的。可见就算是三更半夜也会有人要去赌场赌钱!但是夜航的船会比早上的航班来得贵一些, $184一趟。

买了票,上船第一件事就是填写 Landing Card。之后就闭目养神去了,不然真的会晕船哦!哈哈·~我还好,但随行的朋友就惨了,个个都晕船。55 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从窗外望去就能看见到处都是高楼的灯光,这时我知道我已经到达香港了。

一下船就直奔地下铁站买八达通卡,还 $150, 里头的 50 是按金,100是你的车资。有了八达通,你就不用烦恼买车票啦~至于比起用一天无限次卡划不划算,那就真的看你那一天是否要用到地铁的次数。如果只是搭那么的几次,当然八达通是比较划算咯。

我们的旅馆是在尖沙咀, Venetian Hostel. 价钱介于 250, 四人房。如果你有去过香港的话,这些宾馆都是在大厦里头。而大厦的周围会比较‘复杂’和多人,所以要特别小心。如果你真的打算租宾馆的话,那么你就要有心理准备啦~我个人是不怎么推荐这一家宾馆。

搞定了 Check In 后,大家都快饿扁了。赶紧跑到外头找了一家餐厅填饱肚子。这时我们在香港的第一餐。我们来到了翠华餐厅,这一家餐厅还蛮多分店的。你时不时会看见它出现在你的眼前。我本人极力推荐这一家的奶茶,这家的奶茶实在是好和极了。这一家的奶茶带有涩味,但是有很舒服。总之有机会你一定要来试试。


吃饱后,回宾馆洗了个热水澡,就倒在床上睡着了。因为明天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每一个旅程都会有‘机翼’开始

亚航里头 -- 还蛮狭窄的

我们到达澳门啦~

去澳门的船

HKD184 -- 夜航班

香港的晚餐 (宵夜)

翠华餐厅 (尖沙咀 D2 出口)


 忘了拍那一家餐厅的照片,所以从网上下了一张

这一家餐厅不像普通的茶餐厅,空间比较大

我们常见的罗宋汤

香港奶茶 -- 超好喝的

翠华餐厅

很脆口的面包

水饺面

炒吴冬面

通心粉 + 午餐肉 + 2 颗蛋

我的冬菇鸡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